2010年9月21日 星期二

廣寒宮的日常

嫦娥與玉兔們快樂的每一天

明天就是中秋節了,預祝大家中秋節快樂:D

去年本來有提到今年要讓嫦娥月兔進行生死對戰
不過後來還是打消念頭,改走歡樂溫馨的家常路線,這才符合我的本性嘛!(誤)

另外今年的賀圖有製作繪製過程,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看喔:)

--

廣寒宮的日常-繪製歷程分享

Photobucket
1.構圖:大致將人物及物品的位置勾勒出來。

Photobucket
2.繪製參考線:根據透視畫出參考線。

Photobucket
3.背景物件骨架:精細地將背景物件的位置、比例定位在畫面中。

Photobucket
4.人物骨架:精細地將人物的位置、比例定位在畫面中。

Photobucket
5.草圖:根據骨架將草圖繪製出來。臨時在背景偷偷塞了一隻吳剛...XD

Photobucket
6.關掉骨架之後,準備開始勾勒線稿。
Photobucket
7.依據草圖將線稿勾勒出來,忽然覺得吳剛很礙眼,所以又拿掉了(喂)

Photobucket
8.關掉草稿,準備上底色。

Photobucket
9.先初步進行線稿的換色。

Photobucket
10.打上將各個物件的底色。

Photobucket
11.將背景的物件繪製出來。

Photobucket
12.利用圖層選項的功能、繪製出幾何物件。

Photobucket
13.將兩隻兔姊妹繪製出來。椅子前的廣寒臨時覺得很礙眼,所以又拿掉了。

Photobucket
14.將嫦娥的衣物和皮膚繪製出來。

Photobucket
15.將嫦娥的配件及頭髮繪製出來。

Photobucket
16.最後對整張圖的氛圍及色調做最終的調整就大功告成啦!


3 則留言:

  1. 好厲害 好詳細啊!!!

    回覆刪除
  2. 挺可愛的!!
    一筆一劃勾勒出來
    上了色之後
    更顯得生動活潑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