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9日 星期六

飛舞吧!刀劍少女!-歡樂電繪實記-part5


上色持續進行中...路還很長呢!


這次的東西其實不多
只是因為中華隊打輸想PO點東西上來XD
雖然最後的結果不是很理想
但還是打出了有史以來最好的成績
尤其是這次有不少新生代的球員,在這半世代交替期能夠有這樣的表現更是難能可貴
另外這次對日本的一戰更可以說是近十年來最經典的一戰
雙方都使出全力做出最高等級的競技較量
能夠打出這樣的內容,對這些年輕選手來說能參加這次的經典賽也算是相當值得了
也希望它們以後都能夠有更好的表現:)


回到主題
這回開始要逐步進行各組件的繪製
通常會先由最上方的圖層...也就是理論上來說會放在最前面的東西開始畫起XD
所以莉茲的手就這樣被先生出來了,絕對不是因為私心喔XD (認真
不過由於莉茲的手部剛好位於交錯結構的部分
所以最後還要和後面的組件做配合以及調整

接著就是亞絲娜頭部的繪製
其實以前我不是很愛、也不是很擅長畫頭髮(尤其上色方面
後來慢慢了解到頭髮的魅力(?),才漸漸越花越多的時間去刻
現在甚至比起畫臉更喜歡畫頭髮XD
但雖如此,還是不算很擅長表現頭髮orz
尤其是片狀的轉折真的很不容易啊...

話說我一直在想為了畫頭髮的片狀尖銳收尾效果製作一個專屬的筆刷
但是怎樣調都不是很順手="=
而這次在畫的途中,我隨手將某個常用的筆刷變動了其中一項數值
結果就達到了我想要的效果,真是意外的收穫啊!XDDDDDDDDDDDD
這也告訴我,要達到某項目的,由現有的做法去加以改良也是很有效的方案之一呢:)

至於臉的部分,老實說我自認是自己畫人物時最不吸引人的地方(默
明明是最重要的地方不是嗎QQ
但是相對其他部分比起來卻是練得最少的地方...(反省
還要再更加努力呀!!


--
本次使用時間3小時56分,共計11小時10分

三月也過了三分之一
不過目前的進度卻完成不到三分之一QQ
這樣下去真的來得及嗎...

←Part4 Part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