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1日 星期三

とらドラ!-動畫觀後感

幸福的掌中虎
寫心得寫到畫出圖來,就知道我多推薦這部作品了!(毆)
這張是我在劇中很喜歡的一個場景

最近把動畫版給看完了
龍與虎的評價普遍都不錯,身邊的朋友也都推薦我去看這部作品
而為了不降低觀看時的興致,所以我盡量沒有去找相關的介紹以及捏他
(不過我是那種就算被捏,看的時候還是能忘得一乾二淨的人)
原先我還以為這部作品會充斥黑道火拼道場糾紛四聖獸梗...等等因為作品名稱或宣傳圖給我的印象所聯想到的元素,而且還會充滿熱血十足的動作場面...


不過,


...


(以下捏他開始,防雷頁始動)










































(防雷頁到此,接上話題...)

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啊!!!


這部作品根本是充滿少女愛欲情懷校園愛情喜劇嘛!(幾乎沒啥動作要素...)

女主角-大河(發音為Taiga,音似英語的老虎)
雖然一附兇巴巴的樣子,在校園裡還充滿了各種奇怪的傳說(初期設定?)不過重頭到尾幾乎都跟小少女沒兩樣...(喂)
而整部作品的主線圍繞在他跟男主角-龍兒(不用解釋了吧,就是龍...)之間的LoveLoveStory上(毆)
沒錯,就只有他們兩個之間的愛情故事!從頭放閃光放到尾
其他兩個女主角的感情戲分少得可憐...(大誤)
不過這也算是近期作品的清流之一吧(?)
近來的戀愛作品為了多面滿足觀眾的口味,多會讓主角和各個女角們多少有些曖昧的關係
反倒是像龍與虎這樣單純的作品少得可憐...
雖然龍兒一開始是設定為喜歡大河的好朋友-實乃梨(有點老套...)
不過作者在他們兩個之間的著墨不多也不濃,感覺上只是義務插插旗就結束了(爆)
而作者在三位女主角的個性、感情的刻畫上相當細膩,但是相比之下實乃梨就是三位女主角之中稍微黯淡的那顆星...
最要命的是龍兒感覺上也沒有很認真想要追她,反倒動不動大小事都在為大河著想(喂)
甚至在聖誕節的告白日還優先跑去安慰失落的大河...
(實乃梨淚奔...)

最後一位女主角為主角好朋友北村的青梅竹馬-川嶋亞美
亞美大概是劇中成長最多的角色,劇中和龍兒的互動頻繁,大概是僅次於大河之外最接近龍兒的心的人吧,要是今天忽然把女主角換成他,好像也沒啥違和感...(爆)
原先他對龍兒也只是抱著好玩的心態想要色誘他(毆)
後來被龍兒影響而有所改變,慢慢對龍兒也動了真情...
之後劇中她也不斷對龍兒暗示他對龍兒的感覺

但是!

一切都已經來不及了!
大河的旗幟老早就已經隨風勁飄、屹立不搖了啦!(爆)

後期大河還大絕狂放

集集催淚連發
可憐的亞美美只好退出寶座...(毆)

附帶一提,我一開始還把亞美美跟學生會長- 這兩個角色搞混...(毆)




最後簡單給個評價吧(滿分10)

劇情:★★★★★★★★☆˙
劇情很不錯,尤其是作者刻畫女角的內心部分。

設定:
★★★★★★★☆˙˙
設定簡單明快,很容易融入故事。兩位主角也相當有特色,可惜後其特色的表現變少
另外主角以外的配角都沒啥特色...

作畫:
★★★★★★★★˙˙
從頭到尾都沒有崩壞,動作部分也不錯流暢

音樂:★★★★★★★★☆˙
配合劇情很成功,好幾次被逼出淚來(毆)
主題曲跟插曲也都相當好聽(個人喜歡OP2&ED1)

整體:
★★★★★★★★★˙
沒看過的人不用多說,去看就對了!(爆)

最後來一段劇中插曲的MA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